“小节约”彰显“大能量” 乐陵黄夹镇节能减排在行动

2021-03-25 16:46:33 来源:大众网 作者:张晓琳 梁代代 李霞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晓琳 通讯员 梁代代 李霞 乐陵报道

  为践行环保理念,倡导低碳生活,近日,德州乐陵市黄夹镇开展节能减排行动,从节约用水用电、不浪费一粒粮食入手,引领节能减排文明新风尚。

  为加大节约用水宣传力度,黄夹镇在用水区域张贴节约用水宣传标语,营造节约用水浓厚氛围。提高机关工作人员节水意识,树立正确用水观念,尽量缩短用水时间,随手关闭水龙头,做到人走水停,从一点一滴做起,努力培养科学、文明、节约的用水习惯。同时,加强供水设施的日常维护,杜绝出现“跑冒滴漏”“长流水”现象。

  全面更换各科室灯具,使用节能灯代替白炽灯。一只11瓦节能灯的照明效果,相当于60瓦普通灯泡,并且每分钟都比普通灯泡节电80%。

  2018年黄夹镇在办公楼改造过程中,以全新的节能型中央空调设备代替陈旧的空调设备,大幅提高能源利用率。并且安装传感器,自动控制空调开关,使室内温度夏天不低于26℃,冬天不高于20℃。同时提倡机关人员在下班前20分钟关闭空调,这样既不会影响室内人员工作,又可节约大量的电能。

  除此之外,黄夹镇还在餐厅内张贴“杜绝浪费”标语,倡导机关工作人员按需取餐、文明就餐,做到餐餐光盘,杜绝舌尖上的浪费,积极营造“节约粮食、文明用餐”的文明餐桌新风尚。

  “由俭入奢易,由奢入俭难,我们要继续发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作风,贯彻建设节约型机关的要求,勒紧自己的‘裤腰带’,学会过‘紧日子’,让有限的财力更多更好地服务于经济社会发展和促进人民群众就业增收,提升人民获得感、幸福感。”黄夹镇党委书记郑同彬说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超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