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陵朱集镇:主题党日开到田间地头

2021-03-30 19:57:05 来源:大众网 作者:张晓琳 刘延辉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晓琳 通讯员 刘延辉 乐陵报道

  天气渐暖,万物复苏。近日,在德州乐陵市朱集镇前周村的广场上聚满了党员和群众,村支书周之军正在给村民们解释镇上为什么要开展枣林“护航”专项行动。此次枣林“护航”行动,也是朱集镇各村党支部开展的一次特殊的主题党日活动。

  “这是我们为了推动红枣产业发展再上新水平而开展的一次重要行动。”朱集镇副镇长李宁介绍,近年来,由于红枣市场价格走低,一些枣农间种杨、槐等树,影响了红枣品质与枣林美观,为守护万亩“红色”林海,持续千年广袤,朱集镇决定开展枣林“护航”专项行动,通过“去杂树、栽新苗、搞流转、重托管”等措施,助力红枣产业发展再上新水平。

  支部活动与中心工作和党员需求“两张皮”、活动形式单一,是基层党组织面临的难题。如何积极探索创新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形式与内容,使党内组织生活引领带动中心工作更加有力、党员干部作用发挥更加充分?朱集镇各村党支部探索将主题党日开到田间地头,是一种创新。

  朱集镇成立以党支部领创办合作联社为核心的领导小组,村级党员发挥“管理员”作用,推动杂树清除,同时,对腾出的土地种植元红、金丝4号等矮化密植枣树新品种,以每亩300元的标准,连续三年给予村级合作社管理补助,统一发放新苗,确保旅游路沿线内新栽植地块全部流转,实现托管。

  “不到一周的时间清退土地30亩。”乐陵市幽静果树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赵云海说,护航行动得到了村民的积极响应。“我们的支部生活,就是要让主题党日活动和形式贴民心、顺民意,让基层党员参与体验,增强乡村振兴工作的决心。”朱集镇党建办主任周宁宁说。

  主题党日开到田间地头,让所有党员都能为主题建言献策、为产业发展描绘画卷。通过护航专项行动,朱集镇旅游沿线新“长”出枣树面积1000余亩。

初审编辑:赫洋

责任编辑:郭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