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陵市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节”主题教育活动

2021-03-31 20:51:03 来源:大众网 作者:张晓琳 庞建磊 张静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晓琳 通讯员 庞建磊 张静 乐陵报道

  为加强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和革命传统教育,深切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精神。3月31日上午,共青团乐陵市委、乐陵市教体局联合组织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争做新时代好队员”清明祭英烈主题教育活动。来自乐陵市阜平小学、实验小学、城西小学、康庄小学等学校的200余名少先队员代表参加此次活动。

  祭扫烈士陵墓,缅怀革命先烈。队员们戴着鲜艳的红领巾,整齐地站在纪念碑前,少先队员代表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怀着对革命先烈们无比的敬意,全体默哀鞠躬,寄托无尽哀思。

  全体少先队员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重温入队誓词。随后,队员们瞻仰烈士英名墙、祭扫烈士墓。

  学习党史、革命史,继承革命先烈遗志。队员们在小讲解员的讲解和带领下参观冀鲁边区革命纪念馆,一幅幅珍贵的历史照片、一件件真实的历史文物,让队员们回顾了艰苦卓绝、波澜壮阔的革命历程,深切体会到中国的伟大飞跃。

  铭记百年党史,砥砺奋进前行。此次祭扫活动,不仅让少先队员们重温党史,感悟红色革命精神,更让他们认识到作为新时代的少先队员,要传播党的历史,弘扬红色文化,学党史、听党话、跟党走,学习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初心使命和奋斗精神,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初审编辑:赫洋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