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陵市举办现场观摩研讨活动 深入推进高效课堂建设

2021-03-31 20:51:07 来源:大众网 作者:张晓琳 庞建磊 张书才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晓琳 通讯员 庞建磊 张书才 乐陵报道

  为分享交流教学改革的经验做法,深入推进高效课堂建设,3月30日,德州乐陵市初中高效课堂建设现场观摩研讨活动在市开元中学举行。全市各初中学校校长、教学副校长、教务主任、教研组长、骨干教师代表及市教体局教研室全体人员等共260余人参加活动。

  此次活动聚焦“交流高效课堂建设经验,全面提升课堂教学效率”主题,分为课堂观摩、高效课堂建设与教学管理经验交流、现场观摩教学材料等三大板块。

  活动现场,与会人员在开元中学报告厅现场聆听了优秀校长、教师围绕高效课堂、教学实践、教育教学管理、教学方式等方面的分享。随后,全体与会人员实地观摩查阅了开元中学三个年级的教学常规材料,主要包括:全校教师导学案、学科计划、听评课记录、批改材料;学生的各学科作业、达标检测;学校的教研活动、名师大讲堂、青蓝工程等资料。开元中学规范的管理、扎实的教研、教师精细的批阅和学生作业高质量地完成,令与会人员赞叹不已。

  乐陵市教体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齐国强同志在讲话中指出,全市广大干部教师要深刻认识和准确理解持续全面深入推进高效课堂的重要现实意义,深度剖析了教学方式的转变可以改变一所学校的面貌;教学方式改变的背后是教学管理和学校管理改变;五育并举不是口号应该是实实在在的教育行动。2021年在教学方面重点推进高效课堂建设,要求各初中学校要以课堂教学模式的转变为突破口,借大势之趋,乘势而上,努力提升学校管理水平和教育教学质量,并在规范、科学、高效的基础上创新打造自己的教学特色。

  最后,乐陵市教体局教研室主任李学武作总结发言,他结合教学视导进行梳理成果、把脉问题、纾困解难、目标引领,强调高效课堂建设要从学校层面立即行动起来,用制度驱动行动,用行动催生理念,用理念指导行动;要认真备课,备有用的课;要科学建好组织,给学生充分展示的时间和空间;课堂达标检测必不可少;要充分发挥好教育干部和骨干教师的关键少数引领带动作用,在实践中解决新问题,取得新收获。

  此次现场观摩活动,不仅是一次教育教学与规范管理的专题培训,而且是乐陵市吹响了全面深入推进高效课堂建设的动员令,将为乐陵教育高质量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初审编辑:赫洋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