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枣林“护航” 乐陵朱集镇擦亮“十亿元镇”新名片

2021-04-06 19:27:34 来源:大众网 作者:张晓琳 李宁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晓琳 通讯员 李宁 乐陵报道

  为表彰先进,树立典型,发挥示范引领带动作用,近日,德州乐陵市朱集镇组织召开枣林“护航”专项行动总结表彰大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宋兆志,政协副主席解国勇,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如林,朱集镇党政班子成员、相关包村干部、村干部参加活动。

  此次活动分为现场观摩和总结表彰两部分。会前,与会人员先后到双庙苏村、东郭村、前周村、张明川村等示范点进行观摩,相关社区书记、村干部对示范点创建情况进行了汇报。观摩结束后,在朱集镇南会议室召开乐陵市枣林“护航”专项行动总结表彰大会。

  大会共表彰了焦家村、张明川村、前周村、张存志村、小田村等枣林“护航”专项行动一、二、三等奖合作社15个,大常村等先进集体3个,张建光、崔志岐等先进个人10名。

  朱集镇党委书记孙玉贵从担当作为、初心使命、前进方向三个方面进行总结汇报,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明确了朱集镇党委、政府的职责担当就是保护好、传承好、发展好这片枣林。

  宋兆志在讲话中指出,此次专项行动对深入挖掘红枣产业亮点,延长产业链条,推动红枣产业振兴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在今后工作中,朱集镇要立足自身实际,盘活本地自然禀赋、历史文化等资源要素,用好新政策,探索新路径,以第一产业为依托,放大产业优势,进一步抓好枣林的发展与传承,留住枣乡文化。

  据了解,2月21日,朱集镇召开枣林“护航”专项行动动员大会,枣林“护航”专项行动由此拉开序幕。自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朱集镇共出动人力550多人次、机械200余次,清理杂草地块115块、238.24亩,清理杂树587亩、树墩31800个,打造新品种改良示范点60块、800余亩,新栽种枣树80000余株。

  枣林“护航”专项行动已经告一段落,但枣林“护航”工程任重道远。朱集镇将以此次专项行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实践,继续做好枣林的守护人,保住枣树、发展枣乡、振兴枣产业。

初审编辑:赫洋

责任编辑:贾春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