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平台、优服务!乐陵吸纳优质产融机构筑巢枣乡

2021-04-07 16:51:31 来源:大众网 作者:张晓琳 陈志博 李晓辉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晓琳 通讯员 陈志博 李晓辉 乐陵报道

  近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德州乐陵市相关部门获悉,为进一步有效聚合各种资源,促进产业政策、财政政策、金融政策协同,乐陵市正式融入国家融资担保体系,成为首家与省投融资担保集团合作的县级单位。乐陵市依托自身区位、交通、产业三大优势,积极打造产融综合服务中心,在全市范围内营造产业和金融良性互动、协调发展新局面。

  近年来,随着乐陵市不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持续深入优化营商环境、积极破解企业发展“中阻梗”痛点,一大批大企业、大项目纷纷落户乐陵,本土企业核心竞争力不断增强,县域经济在规模和质量上实现了大发展、大提升。

  据了解,乐陵市产融综合服务中心是乐陵市打造的产业招商+金融服务为核心的综合性服务平台,针对孵化期、初创期、成长期、成熟期等不同阶段企业,为其提供融资、会计、法律、基金、工程等相关配套服务。

  中心立足四大服务板块,即企业增信、产融结合、助力企业上市和综合服务。通过引进担保机构、银行、保险、证券、基金、民资等众多金融机构及其他全产业链金融服务机构入驻其中,从而搭建起一套高效、便捷、一站式服务的政金企对接平台,打通金融机构和企业之间的信息壁垒,助力企业发展升级。

  在引进各类金融服务机构,服务于乐陵市各类企业发展的同时,产融综合服务中心还兼有金融服务、人才孵化、公共服务职能,依托自身职能,开发相应金融产品,组织开展各类金融人才培训,满足全市企业及入驻机构的各项需求。

  在规划建设过程中,为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实现了乐陵市营商服务再延伸“一公里”的目标愿景,乐陵市产融综合服务中心建于市政务服务中心三楼,产融服务中心众多服务项目,可以接续为政务审批后续的市场主体及重大项目进行服务。

  随着乐陵市产融综合服务中心即将投入使用,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欢迎银行、证券公司、保险代理、融资租赁、再担保机构、信托、会计师事务所、环评安评能评等其他致力于企业、产业、项目服务、产融服务的第三方机构在乐陵市设立分支机构或办事处。”

  目前,山东君力融资担保公司、山东农担驻乐陵办事处已入驻乐陵市产融综合服务中心。其中,乐陵市君力融资担保有限公司作为经乐陵市政府批准设立的国有独资融资担保公司,是山东省首批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

  预计今年6月份,乐陵市产融综合服务中心可正式投入使用。

初审编辑:赫洋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