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陵化楼:创新“打开方式” 让党史学习教育走“新”又走“心”

2021-04-21 14:36:32 来源:大众网 作者:张晓琳 董恒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晓琳 通讯员 董恒 乐陵报道

  “中国共产党的创建时间是什么时候?请抢答!”4月20日清晨,德州乐陵市化楼镇机关干部党员活动室,传来阵阵热闹的掌声,这是化楼镇正在开展的晨光党史课堂活动的提问抢答环节,党员干部学员们踊跃抢答,气氛热烈。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化楼镇成立了由党政主要负责人任双组长的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和协调联络、宣传报道等多个工作小组。结合本乡镇实际,添加了文艺汇演、百姓宣讲、征稿演讲等多个特色栏目,并邀请市委党史研究中心专家到镇作党史学习专题辅导。

  为提升学习效果,化楼镇创新思路,开设“百年党史·化楼课堂”“化楼之声”两大线上学堂和“晨光党史课堂”“理论学习读书班”两大线下课堂,每日更新党史时时学、党史故事连载、学习打卡党史知识自测等多个党史学习栏目,加入自创的视频、音频等多媒体学习内容,让党员群众党史学习变为“有声有色”的视听式、沉浸式教育,更加“声”动有趣,全面彰显党史教育地方特色,推动党史教育全面深入开展。

初审编辑:赫洋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