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陵公安:反诈“五进”宣传 帮群众守好“钱袋子”

2021-04-21 20:05:04 来源:大众网 作者:张晓琳 贾鹏 尹景浩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晓琳 通讯员 贾鹏 尹景浩 乐陵报道

  “你拿100元给你200元,千万别信、别贪心,想贷款上银行,打电话让你贷款无抵押是骗局,一旦被骗赶快报警……”“亲,请关注乐陵公安局反电诈二维码,捂住自己的钱袋子。”4月20日,德州乐陵市公安局铁营派出所民警走进辖区兴隆花园社区,开展反电诈“五进”宣传活动。

  针对电信诈骗的特点、种类和危害性以及防电信诈骗常识,民警向留守老人现场传授“反诈秘籍”,发放宣传单120余份,解答问题20余件,识别诈骗短信20余条,满满的反诈知识让留守老人们竖起大拇指。

  近年来,利用电信网络实施的诈骗犯罪活动持续高发、多发,且诈骗手段不断翻新,严重影响人民群众的财产利益和其他权益。乐陵市公安局结合工作实际,坚持“打防结合、预防为主”方针,不断丰富载体、创新形式,持续开展将反诈骗宣传进学校、进企业、进机关、进校园、进农村社区活动,通过发放《反电诈宣传手册》,提醒关注反电诈二维码,讲解如何识别电信诈骗,增强群众的防范意识,让反诈知识宣传深入民心,让每个人都能远离诈骗,守住自己的钱袋子。据不完全统计,今年以来,乐陵市公安局民警累计走访群众2000余人次,发送宣传册3000余份,二维码关注量突破1万人次。

初审编辑:赫洋

责任编辑:李超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