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陵杨安镇:用好“三字诀” 奏出党史学习教育“最强音”

2021-04-21 20:05:14 来源:大众网 作者:张晓琳 孙素贞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晓琳 通讯员 孙素贞 乐陵报道

  学习党史,就是学会从党史中汲取历史营养,做到守初心、定信心、炼匠心,就是善于在党史中感受奋进力量,不忘“来时路”, 眺望“未来路”,走好“脚下路”。近日,德州乐陵市杨安镇党委用好“三字诀”,不断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杨安镇高质量发展超越的强大动力,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创新学习形式,突出一个“活”字

  专家辅导学,邀请乐陵市委党史研究中心主任宋秀利和德州学院孟宪琴教授结合党史为全体党员现场授课。常态坚持学,每周一、三、五,利用晨会时间开展“小镇课堂——领导干部上台讲”活动,全镇机关干部轮流上台分享党史学习心得体会。读书交流学,每周四下午定期开展“学党史、明初心”专题培训班暨“书香润杨安”读书会,班子成员带头分享红色书籍,全体机关干部共同观看红色电影并交流观影心得。“线上”推送学习,“味都杨安”微信公众号每天推出一篇党史学习文章,党员干部以此撰写笔记。创新形式学,并计划于5月份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红歌合唱比赛活动,通过创新形式,调动全体党员学党史、颂党恩积极性。

  扩大学习范围,突出一个“广”字

  为扩大党史学习的覆盖面,针对全体农村党员、“两新”组织党员,镇党委利用“初心·领跑”可视化党建系统远程互动,同步观看现场授课、党史分享等学习活动。为提升农村党员、“两新”组织党员学习效果,党政班子成员分别下村入企,围绕党史学习为基层党员上党课,分享学习心得,做到13个管区、6个“两新”党组织全覆盖。

  流动不流失、离家不离党,针对流动党员,通过“初心·领跑”APP和微信等线上方式开展学习,鼓励流动党员党支部书记当讲师,以拍摄小视频的形式,讲述红色故事,让党员干部变“要我学”为“我要学”,变“要我讲”为“我要讲”。

  强化学习效果,突出一个“实”字

  为检验学习效果,镇党委确定每周五为“党史应知应会知识测试日”,测试不合格的,统一安排补考,连续多次不合格的,记入党员量化积分表。借助此次党史学习,在全体党员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乐帮”服务活动,结合前期试行的党员“五定”工作法,每位党员设岗定责、履岗履责,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紧盯群众最关心的问题,对实事办理施行“清单化”管理,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充分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激情,把学习党史落到解决实际问题、为民服务上,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初审编辑:赫洋

责任编辑:李超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