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陵市铁营镇举办新时代文明实践亲子阅读活动

2021-04-23 15:56:25 来源:大众网 作者:张晓琳

  4月22日,在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乐陵市铁营镇组织兴隆花园社区近40名儿童及家长开展“颂百年风华·传红色基因”“读史 颂党 爱国 爱家”亲子阅读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活动现场,乐陵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王静同志从回忆铁营洼出发,向活动现场的孩子及家长们讲述了“铁壁合围”的红色故事,孩子们聚精会神、全神贯注地听故事,深刻地了解了那段红色历史;孩子们齐声朗读《红岩》,营造良好的读书氛围,进一步领悟红岩精神,传承红色力量。除此之外,市委宣传部、市妇联向铁营镇妇女儿童家园赠送《红岩》《红星照耀中国》等红色书籍42本、国学经典50本,慧童亲子书屋还为现场的孩子们赠送借阅卡500张。

  “今天真开心,不仅读到了书,学习到了红色历史故事,还获得了图书,我以后要好好学习,讲好铁营故事,传递时代声音”,参加活动的孩子宋一诺说道。

  此次活动,增进了社区儿童和家长的亲子感情,使家长和儿童享受到家庭最温馨的时光,在书香袅袅间传承红色精神。下一步,铁营镇政府将开展丰富多样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进一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传承好先辈们敢为人先、大爱为国、不屈不挠、团结奉献的冀鲁边精神,讲好铁营故事、乐陵故事。(通讯员王雪)

初审编辑:赫洋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