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陵人社局:用心学党史用情办实事

2021-04-28 10:22:38 来源:大众网 作者:张晓琳 王海涛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晓琳 通讯员 王海涛 乐陵报道

  不忘来时路,方知向何行。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德州乐陵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坚持规定动作与自选动作相结合,通过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家门口的党史宣讲

  4月20日,乐陵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成员张丽在云红街道办事处梁家村,为党员群众上了一堂“学党史、守初心、担使命”的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课。

  主题党课以冀鲁边区革命根据地的英雄故事为线索,将党的光辉历史画卷徐徐铺开,带领广大党员群众走进党的百年沧桑与奋斗、磨砺与辉煌。大家纷纷表示,这样的宣讲活动精彩又接地气,质朴无华又意义深远,是送到老百姓家门口的精神食粮。

  街头巷尾的志愿服务

  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精神,践行“学党史、办实事”的为民宗旨。乐陵市人社局志愿服务队开展“进社区学雷锋”志愿活动。

  志愿者在共驻共建社区,分片对房前屋后、灌木杂草等卫生死角进行了一次彻底的集中清理。在活动中,党员们充分展现了不怕脏、不怕苦、不怕累,敢于冲在前面、敢于抢挑重担的精神风貌。

  社保窗口变身党史学习阵地

  为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工作中,市人社局打造“红色教育在窗口”活动,不仅在社保大厅的电子显示屏播放党史教育宣传片,还在办事窗口放置党史知识宣传牌,用图文并茂、形象生动的党史教育素材让前来办事的群众在不经意间学到了知识。

  通过一系列党史学习教育,全局党员干部思想接受洗礼,党性得到锤炼。下一步,市人社局将继续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服务群众紧密结合,紧紧围绕“办实事”开展服务质量提升,将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落实到每项工作的服务和每一个窗口微笑之上。

初审编辑:赫洋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