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戏下乡8年逾5000场 乐陵把党的声音传播到千家万户

2021-04-28 21:07:42 来源:大众网 作者:张晓琳 张潇允 王斐

在朱集镇文化广场开展“送戏下乡”活动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晓琳 通讯员 张潇允 乐陵报道

  4月28日,德州乐陵市党史学习教育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送戏下乡文艺演出在朱集镇文化广场拉开帷幕,演出吸引了周边村庄数百名观众齐聚一堂。近2个小时的精彩表演,为基层百姓奉上新鲜热腾的“党史+文化”盛宴。

  演出在河北梆子连唱《百年历程创辉煌》中热闹开场,随后小品《借党旗》、京剧清唱《党叫儿做一个刚强铁汉》、舞蹈《唱只山歌给党听》、哈哈腔《防新冠》等9个精彩节目轮番上演,观众们看得目不暇接,现场掌声连连。

  据悉,乐陵市将在4月至7月开展20场送戏下乡活动。今年是乐陵市坚持送戏下乡演出的第8个年头,多年来,文艺工作者们坚持做好党的“传声筒”,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表演,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融入节目中。为了让百姓听得懂、印象深,在排练小品、相声等语言类节目时,演员常用方言土语进行表演。

  演员张凌晓是一名老文化员了,自2013年来参加送戏下乡演出以来,每年他都会围绕党的中心工作,用老百姓听得懂、记得住的乐陵方言,创作成朗朗上口的小品、民间小调进行表演。

  今年党史学习教育以来,他通过前期的深入学习,用了4天时间创作出小品《借党旗》,在观众中引起热烈反响。以枣乡为创作背景的乐陵民间小调《枣韵杂谈》,更是让人眼前一亮,基层的老百姓们不仅能欣赏到乐陵民俗表演,还能通过节目深入了解乐陵的红色文化。

  “这次送戏下乡来到俺们村,满足了大家对文艺、文化的需求,党的惠民政策越来越好了,俺们的生活也越来越多姿多彩了!”村民王道新说。

  截至目前,乐陵市累计完成送戏下乡演出5000余场,观看人数达150万人次。通过送戏下乡,为全市人民送去新的信息,新的思想,新的观念,把党的好声音传进千家万户。

  “我们这支文艺轻骑兵有老中青三代演员,8年来我们一代代传承,坚持把党的各项政策编辑成通俗易懂的文艺作品,送给老百姓,老百姓也非常期待我们用文艺节目的形式把党的新思想送来。”乐陵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旅局局长房绍良说。

初审编辑:赫洋

责任编辑:贾春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