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陵首届脐带血造血干细胞临床应用知识普及培训班开班

2021-05-08 22:15:32 来源:大众网 作者:张晓琳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晓琳 通讯员 马春铭 乐陵报道

  为迎接第74个“5.8”世界红十字日,5月6日下午,德州乐陵市首届脐带血造血干细胞临床应用知识普及培训班在乐陵市经济开发区管委会顺利开班。

  此次授课邀请山东省脐带血造血干细胞库红十字公共库医学讲师魏琪,针对目前脐带血临床应用及研究进展、脐带血采集法律法规、脐带血采集标准操作及脐带血采集质量控制点等内容开展讲座。讲师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和本地实际案例,为参训人员展开一次生动授课。

  此次活动的参训人员是来自经济开发区各村的村妇女主任及全市部分准妈妈,市红十字会、市妇联、市妇幼保健院、市经济开发区、省脐血库红十字公共库志愿服务队相关领导和工作人员等90余人参加。

  通过此次脐带血造血干细胞临床应用知识普及培训,提高了公众对脐带血的科普认知,将切实推动乐陵市脐带血造血干细胞知识的普及和相关科普工作的开展。

初审编辑:赫洋

责任编辑:李超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