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强区域品牌、助力乡村振兴 乐陵市区域公用品牌“乐膳好食”授牌暨培训会召开

2021-06-01 12:25:36 来源:大众网 作者:张晓琳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晓琳 通讯员 贾鹏 乐陵报道

  6月1日,由德州市农业农村局和乐陵市人民政府主办、乐陵市农业农村局和山东百仕达地标产业有限公司承办,以“做强区域品牌、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的乐陵市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乐膳好食”授牌暨培训会成功召开。

  在本次会议上,围绕“做强区域品牌助力乡村振兴”与会领导做了主题发言,强调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是区域农产品的代言,是特定农产品的一张经济名片,是落实品牌兴农、绿色兴农、质量强农战略的重要抓手,是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具有超越一般品牌的经济和社会效益。为让更多的优秀经营主体通过区域公用品牌的集聚效应参与市场竞争,会上对“乐膳好食”第二批的20家授权单位进行了授牌,并就“如何打造农产品品牌”进行了主题培训。

  打造“乐膳好食”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是乐陵市委市政府结合乡村振兴重大战略做出的促进农副产品提档升级、切实保障食品安全的重要决策,旨在以公用品牌为龙头,以金丝小枣、调味品、马铃薯等特色农副产品为载体,以安全品质为核心,以消费需求为导向,打造一批有特色、有竞争力、有规模有思想的本土市场经营主体。本次授牌包括山东中谷淀粉糖、希森三和、新飞达(山东)食品、山东金枣乡、山东金鹏德盛斋扒鸡、乐陵市华畅调味品等在内的20家单位成为“乐膳好食”子品牌,获得政府背书参与市场竞争,并将逐步形成具有乐陵特色的“农产品整体品牌+单品牌区域品牌+企业产品品牌”的农产品品牌体系,带动全市现代农业高质量、品牌化发展步入新阶段。

  自2019年乐陵市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乐膳好食”成功发布以来,市政府搭建公共平台,为优秀农产品品牌背书,为企业赋能,打造了乐陵市农产品集聚发展的新渠道。2020年,乐陵市荣获中国特色农产品优势区,首批全国“互联网+”农产品出村进城试点县等荣誉称号。截至目前,乐陵市“三品一标”认证农产品51个,省级知名农产品企业品牌4个,省级知名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1个。

  2021年,“乐膳好食”授权单位德润、龙盛等6家企业产品入选德州市区域公用品牌“德州味”品牌授权使用,“乐膳好食”作为乐陵市区域品牌,正走向大众视野。下一步,乐陵市农业农村局将继续发掘优势农产品生产企业,通过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这个平台,让本地优质农产品企业抱团取暖,集中发力,扩大产品影响力,增强市场竞争力。

  本次活动还有10余家企业带着优质的农产品参展,像清洋湖的泥鳅、大樱桃,金枣乡的金丝小枣、枣花蜜,龙盛食品的烧烤料,金鹏德盛斋的麻油鸡、青脚麻鸡,孟氏渔业的香脆蚂蚱、蚂蚱酱、蚂蚱鸡蛋,回归田园的绿色圣女果、番茄,还有枣茶、枣酒、红枣羹各类枣制品以及种类丰富的蔬菜、水果等特色农产品……受到与会领导和参会嘉宾的一致好评。

初审编辑:赫洋

责任编辑:李超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