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 情暖端午 乐陵多单位开展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2021-06-11 22:16:53 来源:大众网 作者:张晓琳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晓琳 通讯员 庞建磊 李志聪 吴文晶 马春铭 乐陵报道

  临近端午节,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德州乐陵市黄夹镇、教体局、红十字会等众多单位开展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关爱留守人员,走访慰问贫困户、老党员,送义诊服务进社区……多个主题志愿服务活动,温暖民心,也将“为群众办实事”走深走实。

  乐陵市黄夹镇:端午“粽”情关爱留守人员

  6月11日,德州乐陵市黄夹镇365暖留中心联合黄夹派出所到大海李村开展端午“粽”情关爱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手把手地教留守老人和儿童如何包粽子,大家兴趣盎然,一起围在长桌前学习包粽子方法,大家脸上洋溢着开心的笑容。活动结束后,黄夹镇星火远航志愿者详细地了解留守儿童近期的学习以及生活情况,并给留守儿童上了一堂生动的假期防溺水主题讲座,增强了留守儿童的自身保护意识。讲座结束后老师还给孩子们讲革命先烈故事、讲今昔变化,教育他们要爱党爱国,要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感恩父母老师,感恩社会。

  “通过这次活动,大家不仅感受到了中华传统节日的魅力,也增强了爱党爱国情怀。黄夹镇以后每年都会坚持开展类似活动,更多地关爱和帮助留守人员,让他们体会社会大家庭的温暖。”黄夹镇党委副书记陈书杰说。

  乐陵教体局:党群暖端午 粽情传千家

  6月10日上午,德州乐陵市教体局志愿者走进化楼镇东郑村组织开展“党群暖端午·粽情传千家”之“我们的节日·端午节”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现场详细讲解了端午节的由来、习俗、传统活动等知识,让广大群众了解到端午节有吃粽子、赛龙舟、挂香袋、插艾草、抹雄黄酒等风俗,同时,端午节也是全民防疫祛病、避瘟驱毒的节日。随后,大家围在一起体验包粽子,两片粽叶圈成一个小漏斗,往里装上适量糯米和红枣,一手拉线一手转粽子,一个个大小不一、形状各异的粽子就呈现在了大家面前,不管是包得棱角分明的粽子,还是五花大绑的粽子都凝结着大家满满的情感。

  活动结束后,乡亲们拿着自己亲手包的粽子欣喜不已。乐陵市教体局驻村书记康东及党建特派员还登门走访慰问了部分老党员、贫困户,为他们送上端午节的问候。

  乐陵市红十字会:我为群众办实事 中医义诊进社区

  6月10日,乐陵市红十字会联合妇幼保健院走进共驻共建小区中泰·城市枫景,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 中医义诊进社区”主题义诊活动。

  义诊活动现场,到场咨询的居民络绎不绝,问诊、检查、诊断、科普宣传等工作有条不紊。医务人员热情接待就诊群众,免费为群众测量血压,做小儿推拿等特色中医理疗服务,对于每一位来义诊的居民,仔细询问其身体状况,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给予耐心细致的解答。同时,红十字会工作人员还进行了健康知识的宣传和科普,详细解答了群众的健康咨询,并耐心地进行疾病预防、健康指导等健康科普宣教。

初审编辑:赫洋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