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陵“红色微服务”精耕社区治理

2021-06-17 16:28:32 来源:大众网 作者:徐付彪

  连日来,家住盛鑫首府的王萍有了一个新习惯,每周五都早早地吃晚饭,就为了7点钟“赶”一场社区电影。“以前看个电影还得特意挑时间去电影院,现在小区有了电影放映厅,软硬件设施一点也不比电影院差,而且还是免费的。”王萍高兴地对记者说道。

  小区作为城市最基本单元,是市域治理的最后落点,是社会治理的基础。今年以来,乐陵市中街道选取盛鑫首府、枣城家园、御景龙山(东区)3个小区试点推行“红色微服务”工作,联合共驻共建单位选派安全管理员、人民调解员、公卫指导员等9类志愿服务人员为社区居民提供全方位服务。

  针对社区留守儿童学习问题,龙山社区开展英语互动教学,聘请专业英语老师利用业余时间,免费为社区儿童辅导英语。“有专业的老师讲课真是太好了,孩子爸妈在外上班没时间辅导,我们老两口又不懂,干着急!这个英语辅导可是给我们家解决了一个大问题啊!”每次说起英语互动教学,御景龙山东区的孙阿姨连连称赞。

  “我们把居民实际需求作为社区治理工作的‘指挥棒’,依托‘红色微服务’工作,不断提升居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市中街道党工委书记曾范杰说。

  为实现服务精准化、多样化、品牌化,市中街道结合试点小区的不同特点,还分别打造御景龙山小区“妇女儿童+”、枣城家园小区“公卫指导上门服务”、盛鑫首府小区“精神文化浸润人心”等“红色微服务”品牌。同时采取“居民点单、社区派单、服务人员接单”的模式,开展“点对点”及时服务。截至目前,已累计开展义诊、周末课堂、英语辅导等活动100余次,服务人员近2000人。(通讯员 张潇允 李浩)

初审编辑:赫洋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