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丨11处公园无线WiFi全覆盖 乐陵以人为本提升城市服务水平

2021-08-26 15:01:33 来源:大众网 作者:张晓琳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晓琳 通讯员 张潇允 乐陵报道

  8月26日,乐陵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举行“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类一场发布会,乐陵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党组书记、局长万国勇介绍城管系统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工作情况。

  以人为本,提升城市服务水平。开展“公园环境大提升”行动,通过“线上”调查、“线下”问卷、设置意见投递箱等方式开展公园提升民意调查,目前已完成体育公园园路拓宽,博雅公园新增广场面积200余平,新增公园休息座椅38个,安装各种亮化设施27套;打造智慧公园,实现WiFi全覆盖。在龙山、玉心湖、儿童等11处公园安装无线WiFi网络设备,覆盖面积达30万平方米,同时,在各个公园加装视频监控点120个,加装立体化音响50个,实现全天24小时监控,为市民游玩提供了安全保障。建设“马路办公室”,将服务力量沉到一线,同时岗亭内配有储备物资,免费供市民使用。另外,为群众提供服务的同时,执法队员不断收集群众诉求,向市民宣传城市管理法律法规知识并提供相关政策咨询。

  精管细治,改善城市宜居环境。开展“百日攻坚”道路交通秩序整治。联合公安、交警、市场监管、交通运输等部门,对城区各类违法违规停放、运输行为进行专项清理整治,同时,不断加大执法力度,加强住建、卫健等领域综合执法,集中开展餐饮油烟、养犬管理、违建拆除、夜间施工等专项治理20余次,截至目前,一般程序行政处罚案件共立案156起。加强环保污染防治,加强人员地面巡查并利用数字化中心平台进行常态化督导监管,今年来累计发现扬尘问题106处,制定问题反馈台账20余份,目前已全部整改到位。加强餐饮油烟治理,对新增的321家餐饮用户全部建档管理。将渣土运输管理纳入城市网格化管理范围,严厉查处带泥上路、遗撒遗漏行为,2021年以来共立案查处施工扬尘、渣土车遗撒遗漏等扬尘污染案件共18起,结案18起。

  项目为基,完善城市功能设施。扎实推进“乐行”工程,截至目前已完成湖滨路、渤海路、政府广场路沥青路面修复34000余平,枣城大街、阜平路花砖修复12000余平,路口硬化97处,人行道护栏安装950米;同时为了缓解城区停车难问题,在枣城大街、开元路、阜新路、阜平路等主要街道以及新建道路上施划停车泊位2600余个。按照“一街一景,一路一品”的多彩城市建设标准,继续打造一批风格各异特色景观街。目前,乐陵市已建成特色景观街9条,市区道路基本形成了“绿景相连、三季有花、四季有绿、特色鲜明”的景观效果。

  结合帮扶工作,帮助共驻共建小区进行基础设施改造。通过前期对各个帮扶村的调研、走访,分别制定了帮扶方案,重点对中苑社区、环卫家属院、市政小区及家世界名苑社区分别进行设施硬化、自来水安装、道路维修、施划业主停车位等,切实帮助社区居民解决实际问题。

初审编辑:赫洋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