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丨“线上+线下”推进建设 乐陵基层工会注册会员达4.2万余人

2021-08-26 15:01:37 来源:大众网 作者:张晓琳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晓琳 通讯员 张潇允 乐陵报道

  8月26日,乐陵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举行“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群团组织类发布会,乐陵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苏文峰介绍了乐陵市总工会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的有关情况。

  据介绍,乐陵市总工会以“党建带工建、工建促党建、党工共建”为总抓手,采取单独组建、区域联建、行业统建等模式,大力推进基层工会组织建设,最大限度扩大组织覆盖面。截至目前,“齐鲁工惠”已注册基层工会537家,注册会员4.2万余人。2021年上半年共成立8个基层工会,其中具有代表性的是5月30日乐陵市在京务工创业流动会员工会暨北京乐陵商会酒店行业流动会员工会成立,将全力为10多万乐陵籍在京创业务工人员提供维权服务。

  在强化职工服务方面,乐陵市总工会开展“春送岗位”活动,2021年春季联合市人社局等单位在工人文化宫(职工服务中心)开展乐业工程·云上招聘会,参与企业161家,可投职位261个,招聘人数1717人,最终在线参与人数达到10万余人。借助齐鲁工惠APP开展“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夏送清凉活动”,截至目前,线上送出清凉礼包500余份,线下走访慰问17家单位及企业,送出1500余份清凉物资。建设户外劳动者驿站,关爱户外劳动者。2021年,新启用户外劳动者驿站7家,总数达到17家,为每个站点配备了毛巾、水杯、工具箱、气筒、微波炉等应急物资。

  在维护职工权益方面,乐陵市总工会推进法律机构实体化建设。今年以来,办理劳动争议诉调案件66件,法律宣传27次,提供法律咨询5次。

  在加强阵地建设方面,乐陵市市总工会推进工人文化宫整改提升工作,推进“工人文化宫+职工服务中心”一体化、敞开式办公模式。乐陵市工人文化宫坚持“周周有活动、月月有主题、季季有特色、年年出亮点”的工作思路,树立“乐享公益·乐惠职工”的品牌理念。今年以来,工人文化宫共开展培训活动60余场;承办全市各基层工会会议、培训演出等40余场次;累计服务职工4万余人次。

初审编辑:赫洋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