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丨投资14亿元!乐陵市实施雨污分流改造和生态水系综合治理

2021-08-26 15:05:02 来源:大众网 作者:张晓琳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晓琳 通讯员 张潇允 乐陵报道

  8月26日,乐陵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举行“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类发布会,乐陵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书记、局长聊秀武介绍有关工作情况。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21年以来,乐陵市住建局全力实施“十大民生实事”、乐居工程、乐畅工程、乐园工程,实施棚改,改善市民居住条件,打通断头路,建设公园提升居民生活品质,增强城市承载能力,将“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落到实处。

  抢抓机遇推棚改。乐陵市本着“先建后拆”为民理念,2021年开工建设井家三期(北区)、井家四期、井家五期共21栋单体以及商业网点,1370套保障用房,总计30余万平方米。购买房源项目英伦挖、大郑家、香邑水岸624套共计8万余平也已开工建设。目前,井家三期、城北、幸福一、二区、新城花园、千红湖项目已完成竣工验收,孙桃家棚改项目已完成单体竣工验收。为突破资金瓶颈难题,积极协调发改、财政等部门,对上沟通,今年获批棚改专项债券2.16亿元。

  统筹资源良生态。投资14亿元,实施老城区雨污分流改造和乐陵市生态水系综合治理PPP项目,其中中央公园占地1039亩,已开工约635亩,11条配套市政道路现已开工8条,完工通车5条,31条市政道路雨污分流全面开工,已完成18条,改造雨污管网近78km,104个老旧小区已施工完成54个,工程整体进展顺利。完工后,将从根本上根治城市水污染,改善市容市貌,保护和涵养区域水源,构建起“水在城中、城在绿中、人在景中”的生态宜居环境。

  完善路网抓城建。加快交通道路建设,打通“断头路”,提高城市路网通达性,优化学校周边道路,不断完善城市基础设施建设。2021年,先后开工建设振兴西路、庆源路、乐林大道等13条道路,目前,各条道路均已完成工程量的70%以上,预计11月底前全部通车运行,通过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现场办公等多种措施,抢抓施工机遇期,克服困难全面推进项目进展,项目建成后不仅缓解周边交通压力,也给居民出行增添许多便捷。

  下一步,乐陵市住建局将加强与相关职能部门的协调联系,推进民生项目快速进展。在项目开工前做好周边影响居民的安抚工作,制定合适的施工方案,同时拓宽项目融资渠道,创新发展融资模式,采用PPP运作方式,引导和鼓励社会资本参与基础设施建设。在项目建设过程中,融入乐陵市乐毅文化、体育产业等历史、人文等因素,打造亮点工程、标志性工程。

初审编辑:赫洋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