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丨共青团乐陵市委打造“乐创”品牌 不断延伸青年就业创业服务手臂

2021-08-26 15:35:39 来源:大众网 作者:张晓琳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晓琳 通讯员 张潇允 乐陵报道

  8月26日,乐陵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举行“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群团组织类发布会,共青团乐陵市委副书记孟洪沁介绍2021年“我为群众办实事”相关工作开展情况。

  筑牢理想信念,不断加强青少年思想引领。2021年以来,共青团乐陵市委开展了清明祭英烈主题教育、主题团日暨入团仪式示范活动、五四青年座谈、争做红领巾讲解员等活动。理论学习结合典型实际深化思想引领,持续推动青年大学习、红领巾爱学习等主题学习,推荐1名优秀团员被授予全国优秀共青团员。

  创新方式方法,不断提升服务青少年实效。重点关注困境青少年群体,联合市教体局开展2021年暖冬行动;开展走访慰问希望小屋困境儿童活动,目前全市已建成希望小屋90处,受益孩子111人。在春节、雷锋月、植树节、高考等时间节点,持续做好各项志愿服务活动。启动暑期大学生社会实习实践活动,2021年暑假,共有143人到全市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实习。

  打造“乐创”品牌,不断延伸青年就业创业服务手臂。打造“乐聚乐创”青年创业就业品牌。联合市人社局开展“乐业工程·云上招聘会”,继续拍摄“小凡带你找工作”第二季;联合市商务局开展乡村振兴电子商务培训班;为青年创办企业办理“青”字头贷款。打造“乐居乐创”来乐青年人才服务品牌。在西部人才公寓建设青年驿站一处;春节期间在人才公寓开展了“乐居乐创·乐享新年”主题活动;端午节开展“四海人才聚·粽享端午节”活动;组织了人才公寓外地青年开展游乐陵活动;夏季草坪音乐会等活动。

  下一步,共青团乐陵市委将继续推进“希望小屋”困境儿童关爱项目,启动新一轮摸排工作,重点向残疾人家庭、低保家庭延伸。深化“青字号”贷款扶持行动,对符合“鲁青基准贷”“乡村好青年贷”“鲁青农担贷”等“青字号”贷款项目的有意向青年企业家、青年创业者和乡村“好青年”进行摸排,同时积极为2021年已放贷的青年创业中符合创业担保贷款贴息政策的小微企业申请担保贷款贴息。并深入推进青年安全生产技能提升行动,开展安全警示教育、安全隐患排查、安全知识培训、安全岗位练兵、安全创新攻关等活动,提升安全意识与技能。

初审编辑:黄新

责任编辑:赫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