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天 德州乐陵各中小学井然有序

2021-09-01 19:19:05 来源:大众网 作者:张晓琳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晓琳 通讯员 庞建磊 乐陵报道

  9月1日,德州乐陵市各中小学正式开学,告别暑假,孩子们以崭新的面貌回到校园,开始了新学期的学习生活。为了迎接新学期,各中小学都精心筹备,采取多种形式为孩子送上开学第一课。

  为保障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师生员工安全返校,顺利开展教育教学工作,挺进小学结合自身实际,严格按照相关规定,织密扎牢疫情防控网,科学、规范、有序做好开学疫情防控工作。学校学生返校时在校门口间隔一米排队,测量体温入校。根据相关要求,学生均在开学前进行了连续14天每日体温监测,并主动及时向学校报备健康状况和活动轨迹,做好开学入校健康检查。所有学生进入教室前都会进行二次测温。

  进入教室后,各学校以班级为单位,围绕疫情防控知识、安全知识上好开学第一课。

  “通过上安全第一课,希望学生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起到一个科学指导作用,合力织牢织密疫情防护网。提高孩子们的安全意识,加强对学生的政治引领、思想引领、价值引领和品德引领,帮助孩子们健康成长。”乐陵市挺进小学教师刘玲霞说。

  乐陵市开元中学“开学第一课”,开展了“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的主题班会,通过讲述红色小故事、朗诵红色诗词,培养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对学生进行感恩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培养学生健康向上的积极品格,以此引导学生更好的状态适应新学期的学习生活。

初审编辑:张亚茹

责任编辑:赫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