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丨位列德州第一!乐陵市获批预算内无偿资金14849万元

2021-09-02 15:09:12 来源:大众网 作者:张晓琳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晓琳 通讯员 张潇允 张帅 乐陵报道

  9月2日,乐陵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举行“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服务经济发展领域发布会,乐陵市发展和改革局局长王艳介绍乐陵市发展和改革局在服务经济发展领域为群众办实事的相关情况。

  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的理念,2021年,争取将乐陵市4个项目列入省重大项目,4个项目列入全省补短板项目;2个项目列入省优选项目,涉及工业、社会民生、现代服务业等多个领域;10个项目列入德州市重点建设项目,项目个数位居德州市第一方阵;106个项目列入乐陵市重点项目,涉及现代农业、农田水利设施、工业、现代服务业、社会民生、城乡基础设施六大领域。为保障项目建设顺利推进,成立了由每个班子成员带队的重点项目攻坚服务队,全心全意服务项目建设,解决项目难题,扫除推进障碍,坚持工作项目化、项目责任化、责任具体化。

  抓政策机遇,紧紧抓住国家连续下达的相关政策文件,深入研究,充分与乐陵发展实际结合,做好重大政策、重要规划学习研判,加强项目储备,帮扶项目单位及时完善项目资料,加快推进项目尽早开工建设,做到“申报一批、储备一批、谋划一批”;2021年,围绕保障性安居工程、生态文明、社会事业等领域储备策划中央及省级预算内投资项目35个,目前,已获批预算内无偿资金14849万元,获批额度位列德州市第一位,获批政府专项债券项目30个,获批额度101.3亿元,占德州获批额度(德州总获批额度630.68亿元)的1/6,均居德州市首位,专项债券资金主要用于产业园区、卫生健康、棚户区改造、农林水利等领域,对上争取资金及专项债券资金将有效发挥“四两拨千斤”改善民生的作用,已下达资金额度12亿元。在重大事项争取上,争取将乐陵南部生态区澳林文旅康养小镇项目列入省级服务业特色小镇培育名单(德州市仅列入2个);将杨安镇入选第二批省级绿色能源示范村镇名单(德州市仅2个入选);为两企业争取玉米进口配额10841吨、棉花进口配额891吨。

初审编辑:赫洋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