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学校的急救英雄” 德州乐陵市应急救护搬进新生军训营

2021-09-15 17:51:35 来源:大众网 作者:张晓琳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晓琳 通讯员 马春铭 乐陵报道

  为了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增强应急处理能力,9月13日,德州乐陵市红十字会联合乐陵市教体局、开元中学共同开展“做学校、社区的急救英雄”第22个“世界急救日”主题宣传活动,将应急救护培训搬进新生校园军训营,帮助学生进一步掌握急救知识,助力校园安全,提高同学们的自救互救能力。

  为向青少年心里播撒下“人道博爱奉献”的种子,推广普及应急救护知识,帮助他们熟练掌握现场应急救护技能,灵活应对校园相关意外和事故。在开元中学的新生军训会操表演中,乐陵市红十字会邀请红十字志愿者--乐陵市人民医院心内科护士长马翠芳,心血管专科护士李娜向同学们讲解心肺复苏、气道异物梗阻等相关急救知识,老师通过理论讲解、示范操作、互动演练等形式,对学习急救知识的必要性、应急救护的要领及注意事项等内容作了详细讲解,并通过现场模拟演示,指导学生在紧急情况下如何对患者进行心肺复苏等开展了实操培训。

  此次“红十字应急救护进校园”活动,将生命健康安全教育纳入开学第一课中,不仅提高了学生面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还提升了他们对生命的敬畏感与主动施救的社会责任感,进一步加强了学生们安全意识、提高自救互救能力,为校园安全和学子们平安健康成长做好保障。初一新生及老师40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初审编辑:赫洋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