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丰收节晚会聚焦乐陵:枣乡农民喜庆丰收!

2021-09-24 10:12:01 来源:大众网 作者:徐付彪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徐付彪 通讯员 贾鹏 德州报道

  100万颗金丝小枣、不同行业的农民代表推介“丰收宴”、50多名新农人合唱《丰收歌儿唱给党》、返乡青年话丰收……9月23日晚,中央广播电视总台CCTV-1和CCTV-17频道播出的《中国农民丰收节晚会》上,极富特色的乐陵农业丰收成果精彩亮相,引人关注。

  此次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组织的《中国农民丰收节晚会》,以“庆丰收、感党恩”为主题,第一次走出演播室,走进田间地头,设立多个分会场,利用5G技术手段,串联起全国各地的丰收景象。乐陵市分会场设置在朱集镇王双志村。来自一线的枣农、红枣合作联社负责人、农产品加工企业负责人、返乡创业青年纷纷当起乐陵的“代言人”。

  9月金秋,中国金丝小枣之乡乐陵的小枣喜获丰收。在乐陵市金丝小枣生产基地,枣农们用100万颗金丝小枣拼出12米乘以18米的巨幅“党旗”图案,庆祝丰收,表达对党和国家政策的感激之情。

  乐陵金丝小枣是全省13个重要农产品之一。近年来,乐陵市依托30万亩枣林,大力实施红枣振兴工程,打造红枣种植、生产、加工、销售等环节一二三产业融合的产业发展新高地。目前,全市年交易量4000万斤,年交易额2.6亿元。

  今年以来,作为京津大厨房,乐陵市农业发展质效齐升。夏粮总产亩产实现了“三连增”。食品加工产业蓬勃发展,以星光食品(国际)产业园为重点,拥有金丝小枣、调味品、畜牧业、粮食、脱毒马铃薯等各类农产品加工企业280多家,被农业农村部认定为国家农业产业化示范基地。逐步培育形成了以新飞达、龙盛、庞大为龙头的调味品和蔬菜加工出口,以德润食品、百枣纲目为龙头的小枣深加工,以希森三和、嘉立荷为龙头的畜产品生产加工,以星光糖业、厨大妈食品为龙头的粮食深加工,以希森马铃薯产业集团为龙头的马铃薯种薯繁育等五大产业集群。

乐陵枣农用百万颗青、红色金丝小枣摆出宽12米、长18米的巨幅党旗图案,展示丰收成果,表达丰收喜悦。

初审编辑:赫洋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