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乐陵市和2家企业分别被认定为省进口贸易促进创新区和重点培育的公共海外仓

2021-09-29 16:48:30 来源:大众网 作者:李冉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冉 通讯员 杨琳 德州报道

  9月29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德州市商务局获悉,近日山东省商务厅下发《关于认定2021年度山东省外贸高质量发展区、山东省进口贸易促进创新区、山东省重点培育的跨境电子商务主体的通知》,乐陵市被认定为山东省进口贸易促进创新区(全省10家),德州宏运通国际物流股份有限公司(肯尼亚内罗毕)、德州谊和永盛机械设备有限公司(南非约翰内斯堡)两家公共海外仓获批山东省重点培育的公共海外仓(全省20家),获得认定的主体将得到省级资金支持。

  这是继6月份禹城市被商务部认定为新一批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功能食品)后,德州市外贸转型升级、创新发展取得新进展。

  近年来德州市着力于推进外贸高质量发展和外贸转型升级,积极培群体、育龙头、调结构、促转型,全力打造外贸发展新动能。根据各县市区发展特色,支持各县市区建设外贸高质量发展区和进口贸易促进创新区,大力培育跨境电商平台企业、海外仓等新业态主体建设,积极构建内外发展联动新格局,取得良好成效。

  三大省级主体的认定,将有力促进德州市外贸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推动外贸转型升级,推动德州市加快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

初审编辑:赫洋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