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育妇女创业新模式!乐陵市铁营镇探索推动“1+N妇建联合体”

2021-09-30 17:53:31 来源:大众网 作者:徐付彪

  “不用进城,就能挣工资!”9月30日,德州乐陵市铁营镇桑庄新村箱包加工厂齐丽丽笑着介绍说:“箱包加工厂在我们村中心街,而我就在缝纫机上加工布料。一天能做一百多件,平均每月工资4000元,不仅可以照顾家人,还可以有一份收入。”

  为深入推进“巾帼领头雁淬炼行动”深入实施,铁营镇创新打造“1+N妇建联合体”,推进妇联组织建设改革向基层延伸,以新型组织模式更好地为妇女群众办实事、服好务。

  据悉,铁营镇桑庄箱包加工厂可实现年加工生产10000余件,产品对外出口,并带动2家家庭式代加工点,有效利用闲置劳动力50余人。

  兴隆新村张文娟以前在天津打工,有了二胎后就在家照顾孩子,后来在“1+N妇建联合体”的帮助之下,先后开展手工编织技能培训,燃起了她对编织的热爱,带动编织爱好者20多名,主要编织项目有帽子、挂件、手提包等,每月订单一千余件。

  铁营镇通过创“1+N妇建联合体”模式,以带动妇女创业就业为中心,实现了农村妇女的家门口就业。并且,该项目产品先后在德州市科技三下乡活动和德州博览会活动上进行展示,并在多个平台上售卖,帮助妇女增收25000元。在该项目基础上,镇政府通过寻找爱心企业下“订单式”解决销售难题,让妇女在农闲时节也能够通过自己的力量创造价值。

  (通讯员 王雪)

初审编辑:赫洋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