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工厂办赛、奥运冠军参赛——“体总杯”全国体操团体锦标赛记者见面会在乐陵举办

2022-08-05 20:41:30 来源:大众网 作者:张晓琳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晓琳 通讯员 贾鹏 张梓琪 高金鹏 乐陵报道

  8月5日,2022年“体总杯”全国体操团体锦标赛记者见面会在德州乐陵市召开,乐陵市副市长张磊,泰山体育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卞笑男,泰山文旅(北京)产业有限公司总经理、组委会副秘书长崔刚参加记者见面会,并从赛事筹备情况、办赛意义、体育产业发展方向等方面回答了记者提问。

  据了解,此次比赛时间为8月8日—14日,是全国性的级别最高竞技体操比赛。比赛由团体预赛、团体决赛和混合团体决赛三部分组成,有来自各省市的12支队伍、254名运动员参加,国家体操队全体队员包括奥运冠军邹敬园、刘洋等也将亮相参赛。

  作为在全国首次举办的全国体操团体锦标赛,此次大赛与以往的体操比赛不仅在赛事内容、赛制安排上有所不同,在举办形式上也与往常不同——以往的体操比赛都是在标准的规范的体育场馆里举行,而此次比赛却是在厂房里举行。

  “这是体操历史上的第一次在工厂办赛,我们根据国际体联的标准要求,与体育总局体操中心反复探讨,最终设计制造出了既符合国际体联标准,又突出场地特色的场馆,力争办一场有力度、有水平的高质量比赛,彰显德州、乐陵打造体育名城的决心和信心。”卞笑男介绍。泰山集团工厂办赛的创意和想法并不是突发奇想,而是已经准备了一年的时间。在场地安排上,集团与体育总局经过近百次的推演,从整个景观布置到场馆设计安排等,已经具备了世界锦标赛的标准。赛台布置方面,每一块赛台尽管布局根据厂房的具体情况有所改变,但都是符合国际体联标准的,不管是从运动员参赛还是裁判员决裁,甚至观众席和灯光的设置,都是按照最高标准执行。器材方面,他们将碳纤维技术运用到部分器材中,既轻便又耐用,进一步突出安全性和实用性,尽可能呈现出更多的泰山特色、中国特色。

  乐陵将如何发挥筹办体操团体锦标赛的溢出效应,来持续深化打造体育名城?张磊表示,体育产业一直是乐陵的特色优势产业,也是国家体育总局批准的山东省第一家国家体育产业基地,是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今年来,乐陵市委、市政府提出建设“体育名城”的目标要求,大力发展体育产业,我们也将以这次锦标赛筹办为契机,加快推进体育名城建设,重点做好整体规划、布局统领,赛事筹备、示范带动,产业推广、筑牢基础三个方面的工作,让体育产业向高端化、智能化、集聚化发展,让更多人参与到体育运动中来,让这座城市更具备、更具有体育元素。

初审编辑:徐付彪

责任编辑:赫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