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发布|乐陵市“非凡的成就 乐陵这十年”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最美健康卫士”张倩

2022-09-27 19:49: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张晓琳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晓琳 通讯员 张帅 苏安矗 乐陵报道

  为充分发挥先进典型人物示范带领作用,在全社会形成见贤思齐、崇德向善的文明风尚,9月27日上午,德州乐陵市召开“非凡的成就 乐陵这十年”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最美人物专场(第五场),2022年德州市“最美健康卫士”张倩分享了自己在岗位上的奋斗故事并回答记者提问。

  据介绍,张倩毕业于德州学院护理专业,2008年12月考入铁营镇卫生院,现任乐陵市铁营镇卫生院副院长。14年来,她一直秉持着生命第一、患者至上的初心使命。从2020年2月3日乐陵市第二人民医院隔离点正式启用,张倩进入隔离点工作已有两年半的时间,也从当初六神无主的“小白”,成为了今天的院感专家。

  “健康观察、信息联络、防控消毒、核酸采样……”,这些是张倩在医学观察隔离点的日常工作,除了日常的工作以外,还要制定隔离点各项工作制度和流程,制定隔离点应急预案,每月对医护人员进行培训和应急演练,对工作内容的督导检查。面对新政策、新方法,带领着同事们仔细研究学习,吃透文件,认真落实。两年半的隔离点工作中,张倩兢兢业业,恪尽职守,认真履行了自己作为医务工作者的义务。

初审编辑:徐付彪

责任编辑:赫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