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人民汇报 让群众满意”丨总投资3.25亿元 乐陵市2022年实施新建道路17条

2022-09-30 21:03: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张晓琳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晓琳 通讯员 龙晓峰 苏安矗 乐陵报道

  为更好地展示乐陵市社会经济发展新面貌,提高群众满意度,提升城市知名度,9月30日上午,德州乐陵市召开“向人民汇报 让群众满意”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居住环境专场,乐陵市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聊秀武介绍了民生项目建设、改善居住环境等方面的工作开展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在发布会上获悉,乐陵市住建局扎实推进民生项目建设,同步实施了棚户区改造、道路建设、雨污分流改造、公园建设等“乐居”“乐畅”“乐园”系列民生项目。

  在提高百姓居住条件方面,2022年正在建设的井家三期北区、井家四期、井家五期共计32栋住宅单体,总建筑面积约46万平方米2458套已全部开工建设,目前所有单体楼均正在进行主体和装饰装修施工,预计明年建设完成。项目建成后,将与前期完成的一、二、三期合为一体,共计87栋住宅单体,6369套安置住房,按平均每户3人计算,可容纳居民近2万人。

  在完善基础设施方面,2022年实施新建道路17条,约14公里,总投资3.25亿元。其中阜欣路已基本完工,汇源大街、枣城大街、安居路、阜康路、广源路正在施工中,挺进路桥梁已基本完工,这7条道路预计今年年底全部实现通车。城建计划中洁能路雨污管网已基本完工,阜乐路路基正在施工,庆源路、阜欣路、府西路、津南路、广源路正在图纸设计,各条道路正在按计划有序推进。

  在改善水环境方面,自2019年开始实施乐陵市生态水系综合治理PPP项目和城区雨污分流改造项目等,累计投资15亿元,包括盘河河道治理、新建中央公园、未名湖公园及32条城区道路、104个老旧小区的雨污分流改造。目前,雨污分流改造正在进行验收评估。

  正在建设的中央公园占地1039亩,总投资2.6亿元,公园依托盘河水系规划建设,高度融合“林、水、人”三元素,以文化休闲区、生态保育区、滨河生态区、商业购物区、休闲娱乐区为主,建有文化、娱乐、健身等多种广场,旨在打造一个“生态、文化、娱乐、休闲、购物”的乐园;未名湖公园占地529亩,总投资1.4亿元,公园坚持以人为本、全民参与的原则,融入生态性、文化性、特色性、亲水性,配建丰富的驳岸形式、活动空间,结合开阔的水面而建成。公园分为运动健身区、主体形象展示区、娱乐休息区、休闲商业区、生态密林区等五个功能区,动、静分离,体现公园的游憩、运动功能。

  下一步,乐陵市住建局将会对群众反映的道路硬化、房屋质量等问题进行提升解决,深入分析“为群众办事、请群众满意”成果,创新举措、强化监管、提升服务,完善、细化、强化项目管理,推动全市住建事业高质量发展。

初审编辑:徐付彪

责任编辑:赫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