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人民汇报 让群众满意”丨乐陵市累计改造老旧住宅小区79个、10565户

2022-09-30 21:03: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张晓琳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晓琳 通讯员 龙晓峰 苏安矗 乐陵报道

  为更好地展示乐陵市社会经济发展新面貌,提高群众满意度,提升城市知名度,9月30日上午,德州乐陵市召开“向人民汇报 让群众满意”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居住环境专场,乐陵市房产管理中心主任李志强介绍了改善居住环境方面的工作开展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在加大住房保障工作力度方面,新增新就业无房职工保障80人,乐陵市保障户达到409户。今年以来,已经累计发放住房租赁补贴95万元;充分满足保障家庭需要筹集公租房房源,目前,首批107套公租房房源已经筹集到位。首批32户低保及优抚对象房源配租工作完成,第二批32套房源的配租工作正在有序进行。安置新就业大学生住房三批97人,第四批正在公示,将惠及新就业大学生155人。

  在加大物业管理工作力度方面,制定星级化实施方案,将物业服务划分为五个不同星级,分别出台服务标准和收费标准。目前完成31个小区分两批评星定级工作。建立“日常督察、季度‘四色’测评、年度综合考核”的综合管理体系,已发布“四色榜”3次,26个项目名列红榜、12个项目名列黑榜,在行业内营造了浓厚的竞争氛围。采取专项巡查、日常巡查等方式加强企业的服务措施落实监督,今年以来,先后下发整改通知书17份,均实现了整改到位。处理各类物业服务诉求3200余件,办结率100%,满意率98%以上。今年以来,乐陵市连续两个季度获得德州市“提升物业服务水平”综合考评第一名。八月份督查中,乐陵市红色物业创建水平列德州市第一。

  在持续推进老旧小区改造方面,争取上级资金1.57亿元,有效改善了乐陵市城区居住环境,使一大批老旧小区旧貌换新颜。截至目前,乐陵市已经累计改造老旧住宅小区79个、117.2万平、10565户,累计加装电梯35部,列德州各县市第一名。在满足群众基本生活需求的基础上,建设充电桩350个、增加机动车停车位1500个、增加快递柜30个、建设养老托幼机构两处1500平方米。

  下一步,乐陵市房管中心将对聚焦群众反映的物业服务、房屋销售问题进行监督引导,积极履职尽责,全面提高群众满意度。

初审编辑:徐付彪

责任编辑:赫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