度重阳话家风 乐陵市郭家街道节日“家味儿”正浓

2022-10-06 11:51:30 来源:大众网 作者:张晓琳

  “俗话说得好,没有规矩,不成方圆。家风,我们要发扬光大,继续传承;家训,我们要牢牢铭记,时刻不忘。”10月4日,德州乐陵市郭家街道组织志愿者在官道刘村举办了“九九重阳话家风 孝老爱幼传美德”主题活动,为老年人开展了一场特别的重阳节活动。

  据悉,此次活动主要包括重阳习俗的讲解、“击鼓传花”互动游戏、新时代美德健康生活方式宣讲三个环节。活动开始,志愿者讲述了九九重阳节的历史渊源、习俗,分享“重阳故事”,并向在座的老人们表达了深深的重阳节祝福。

  活动现场,志愿者带领老人们互相“传花”、唱歌,通过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人讲自己事,用精彩的表演、激情的讲述、温暖的故事,带领大家深刻领悟了“孝”的内涵,感受到了孝老爱亲强大的正能量,感受到了共建和谐家庭的积极性。“作为长辈,我也得为家中小辈做好榜样,传承孝道好家风”,王玉凤现场分享了家风家规小故事和自己对家风家规的理解和感悟。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通过此次活动,郭家街道进一步营造了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加强家风家训建设的浓厚氛围,让老人们感受到了重阳佳节的快乐和温馨,感受到了晚年生活的幸福。(通讯员 张敏)

初审编辑:徐付彪

责任编辑:赫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