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陵朱集镇学习强国“悦”读书屋 充实乡村文化“粮仓”

2022-10-17 11:57: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张晓琳

  为提高“学习强国”平台使用的积极性,有针对性地提升全民阅读综合服务水平,近日,德州乐陵市朱集镇充分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的阵地资源,打造“学习强国”“悦”读书屋线下体验空间。

  同时依托书屋场所,组织志愿者结合村居自身实际开展多种形式、多个主题的阅读活动,鼓励村民戒掉聚众打牌、闲谈攀比等不良习惯,多从书中寻找乐趣、开拓视野,让“学习强国”“悦”读书屋成为百姓农闲“充电”好去处。

  “今年以来,我们共新建‘悦’读书屋14个,升级书屋2个,新购置各类图书2万余册,并根据读者反馈的‘心愿书单’内容,在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成立图书补给站,确保‘学习强国’线下阅读体验更充实。”朱集镇宣传委员孙梦琪介绍。

  如今,“学习强国”“悦”读书屋已经成为村民们爱去的“充电屋”和“加油站”,也成为新时代文明乡村的一张金名片。小小书屋散发出的芬芳书香,飞遍村庄的街头巷尾,走进村民的生活,也升腾起一个又一个新的希望。(通讯员 徐心悦)

初审编辑:徐付彪

责任编辑:赫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