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陵市郭家街道:17名首席政府服务官助推260家企业高质量发展

2022-10-18 18:40:30 来源:大众网 作者:徐付彪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徐付彪 通讯员 张敏 王学斌 德州报道

  “以前遇到难题,常常摸不着路子,不知道跟政府哪个部门对接,既费心又费力,今年多亏了首席政府服务官的帮忙,让企业恢复了正常运转。”近日,乐陵正阳门窗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拥军说。 因受疫情等因素影响,今年,正阳门窗有限公司的销售额降幅较大,企业资金周转不足,在生产经营、产品研发、新项目建设等方面遇到较大阻力。

  郭家街道“首席政府服务官”李伟了解到情况后,及时对企业开展了帮扶措施,服务官结合企业实际,协调相关部门推动企业在区域性股权交易中心挂牌上市,帮助企业顺利渡过难关。相较于直接贷款融资,该项举措在帮助企业便利融资的同时,更侧重于对企业的培育与孵化,促进小微企业更好的成长与发展,更多的享受政策红利。

  今年以来,乐陵市郭家街道在营商环境建设工作中,通过进一步拓宽思路、创新举措、精准发力,不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全面精准掌握企业发展诉求,街道主动搭建政企交流平台,全体科级干部带头开展“企业遍访”工作,准确梳理街域572家企业生产经营现状,为260家企业配备17名首席政府服务官,精准掌握企业诉求建议,对遇到的重点难点问题实施“清单式”管理,结合企业生产发展实际,坚持“一企一策”,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截至目前,共开展走访调研350余次,梳理发现企业生产经营问题13个,征集意见诉求5个,均协助企业处理到位。

  此外,郭家街道深入贯彻落实“严真细实快”工作要求,对重点建设项目,落实专人“一对一”跟踪服务,紧盯重要环节、重点领域,推动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投产、早达效。今年共培育高新技术储备企业4家,新增规上企业1家,协助2家小微企业完成区域性股权交易中心挂牌,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总产值较上年同期增长24.72%。

  同时依托《2022年德州市重点人才政策清单》指导要求,由街道党工委牵头,广泛对接优秀高校的人才资源,协助田河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磐古实业有限公司与哈尔滨工业大学在产品研发、科技创新、人才培育等方面达成交流与合作意向,助推禾田电动车零部件有限公司与山东大学建立实践基地,为多名企业高科技人才申报人才公寓,同时充分整合企业资源、人才、科技等优势,通过交流共享,逐步形成互联、互通、互动的产业园区网状生态圈。

初审编辑:徐付彪

责任编辑:赫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