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发布|最高补贴80万元!乐陵市省级以上高层次人才购买住房享受安家补贴政策

2022-10-24 13:34:31 来源:大众网 作者:张晓琳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晓琳 通讯员 张梓琪 苏安矗 乐陵报道

  为进一步强化为民服务意识,更好地展示乐陵经济社会发展新面貌、提高群众满意度、提升城市知名度,10月24日上午,德州乐陵市组织召开“向人民汇报让群众满意”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基层党建专场,乐陵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张正浩,市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主任李敏,市委组织部四级主任科员金晓玉分别介绍了基层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在发布会现场获悉,为充分发挥住房对人才的吸引和集聚作用,今年以来,乐陵市大力实施“寓才兴乐”安居保障工程,在投资1.78亿元建设高标准人才公寓基础上,今年再建13万平1032套循环经济示范园人才公寓,进一步优化升级了人才公寓建设管理和配套服务,创新打造了德州首家“青年人才社区”和“青年人才党群服务中心”,实现了集“拎包入住、生活保障、休闲娱乐、学习提升”的一体化全周期服务体系,目前有1300余名人才入住。来乐陵市就业和创业的博士以及更高层次的人才可免费入住,其他符合条件的人才按优惠价格优先租赁入住。

  同时,乐陵市还实施了安家补贴政策,对在乐陵市全职创新和创业的省级以上高层次人才,购买首套商品住房给予30—80万元的补贴;对在乐陵市就业和创业的博士研究生,购买首套商品住房给予20万元的补贴;对在乐陵市企业就业和创业的研究生、本科生,购买首套商品住房分别给予10万元和5万元的补贴。

  下一步,乐陵市将继续完善产权型住房、租赁型公寓、货币化补贴“三位一体”人才住房保障体系,最大限度满足青年人才的居住需求,打造“人才家园”精准服务新标杆,不断叫响“乐悦人才、陵创未来”人才工作品牌。

初审编辑:徐付彪

责任编辑:赫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