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发布|步入全省前十位!乐陵市空气质量改善幅度位列全省第4名

2022-10-24 19:33: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张晓琳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晓琳 通讯员 龙晓峰 苏安矗 乐陵报道

  为进一步强化为民服务意识,更好地展示乐陵经济社会发展新面貌,提高群众满意度,提升城市知名度,10月24日下午,德州乐陵市组织召开“向人民汇报让群众满意”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生态文明专场,德州市生态环境局乐陵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高磊,市自然资源局党组成员李鹏,市应急管理综合服务中心副主任马文昭,市水利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闫长辉,市卫生健康局党组成员曹建勇分别介绍了乐陵市生态文明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在发布会上获悉,乐陵市聚焦“生态新乐陵”建设,努力提升生态文明建设水平。乐陵市先后被国家、山东省评为生态环境导向开发EOD模式试点,获批了省级整体清洁生产审核试点、省级“整县域推进乡村生态振兴”重点县。在山东省2021年度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差异化评价中,荣获“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先进县”的称号。

  在环境空气质量方面,2022年1—9月份,乐陵市空气质量综合指数为3.93,同比改善9.7%,现状及改善幅度位列德州市第1名;PM2.5、PM10、臭氧平均浓度分别为32、64、166微克/立方米、同比改善13.5%、8.6%、5.1%,其中PM10现状浓度位列德州市第1名,PM2.5现状浓度位列德州市第2名,改善幅度第1名,臭氧现状及改善幅度均位列德州市第1名。1—9月份,乐陵市空气质量改善幅度位列全省第4名,步入全省前十位。2022年以来,共计获得降尘量考核补偿资金213.82万元。在德州市2022年上半年评估考核中,乐陵市环境空气质量排名第2。

  在水环境质量方面,1—8月份,乐陵市水环境质量指数为6.0,同比改善8.5%,三条主要河流水质均值稳定达标,马颊河、德惠新河水质稳定达到IV类水标准,漳卫新河达到III类水标准。在德州市2022年上半年评估考核中,乐陵市水环境质量排名第1。

  在土壤污染防治方面,全年土壤环境总体安全,22079亩生态红线保持稳定,完成了2022年土壤污染状况调查,确保了全市土壤环境安全。开展危险废物拉网式起底式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和开展工业固废历史遗留问题“大走访”活动,共发现问题76个,目前已全部整改到位。

初审编辑:徐付彪

责任编辑:赫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