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发布|1—8月乐陵市实现工业总产值183.4亿元

2022-10-25 21:17:00 来源:海报新闻 作者:张晓琳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晓琳 通讯员 张梓琪 苏安矗 乐陵报道

  为进一步强化为民服务意识,更好地展示乐陵经济社会发展新面貌,提高群众满意度,提升城市知名度,10月25日上午,德州乐陵市组织召开“向人民汇报让群众满意”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科技创新专场,乐陵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梦弟,市工信局四级主任科员季芳,市科协组宣部部长孙婷分别介绍了乐陵市科技创新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在发布会上获悉,1—8月,乐陵市实现工业总产值183.4亿元,同比增加14.6%,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速6.4%;规上工业企业累计销售收入168.4亿元,同比增长8.3%;利润总额9.9亿元,同比下降4.6%;今年以来,新纳统工业企业14家,预计年底前可再新增9家。

  在行业科技创新工作方面,山东省体育产业制造业创新中心顺利通过验收,创新中心为全省行业唯一,是乐陵市首家,德州市第二家。创新中心科技人员占比达75%,攻克了一批体育用品产业卡脖子技术和关键共性技术,有利于打造国内一流集研发、设计、制造、销售、培训、服务为一体的体育产业基地,能够带动我市乃至全省体育产业的快速发展。

  在企业科技创新方面,乐陵市工信局为企业争取的科技创新荣誉有:2家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25家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24家市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1家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4家省级工业设计中心,1家市级工业设计中心;2个中国优秀工业设计奖金奖产品,2个“省长杯”工业设计优秀奖,10个“市长杯”工业设计获奖产品;1家国家级技术创新示范企业,1家省级技术创新示范企业;2家国家级单项冠军企业,6家省级单项冠军企业(产品);1家国家级绿色工厂,3家省级绿色工厂,4家市级绿色工厂;3家省级“一企一技术”研发中心,5家市级“一企一技术”研发中心;4家省级“瞪羚”企业;1家省级数字经济园区;每年约10个项目入选省级技术创新项目系统库;山大——国强物联网实验室授牌成功。

  在对上资金争取方面,按照“不漏项,争一流”的工作标准,科学谋划、广泛发动、认真指导、积极争取,确保企业应得资金应争尽争,高水平服务企业科技创新发展。为泰山牵头的体育制造业创新中心争取德州奖补资金200万元;为双鹤机械申报省级“一企一技术”研发中心争取奖补资金50万元;为宇世巨申报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争取奖补资金30万元,为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申请奖补资金130万元;为光大新能源申报企业智慧赋能奖励资金5.55万元;为泰山瑞豹、双鹤机械申报瞪羚企业贷款贴息补助60万元。2022年共计为企业争取资金1750万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