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陵市郭家街道:农技培训进田间 农户现场学“良方”

2022-10-26 18:02: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徐付彪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徐付彪 通讯员 张敏 德州报道

  10月23日,在德州乐陵市郭家街道中兴村的田间地头,十多位种植户围在农技专家周培福身边,一边查看小麦长势,一边津津有味地听课。有讲有听,有说有笑,有问有答,田间地头变成了“田间课堂”。

  “今天的培训很解渴,周老师从田间管理讲到病虫草害防治,听了之后感觉受益匪浅。”种植户高洪峰高兴地说道。培训后,村民们纷纷表示,这种方式灵活、内容丰富的“田间课堂”他们很喜欢,希望有机会还能参加。

  第二期郭家街道农事课堂将课堂搬到田地里,邀请乐陵市科技小院农技专家周培福,现场指导村民围绕土壤施肥、杂草防治、秋作物后期管理等一一进行讲解,对村民在农业生产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逐一解答,并结合实际,传授了相关种植经验和技巧,指导种植户科学种田。

  据了解,为进一步提高农村劳动力种植养殖等农业技能水平,增强村民的实用技能,郭家街道开设“农事课堂”,依托科技小院入驻街道的优势,邀请农学专业的研究生每周定期为种粮大户、科技示范户讲解农业知识,由种植户“点题”,农技人员“配菜”,为种植户现场答疑解惑,助力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把农技服务“最后一公里”变为“零距离”。

初审编辑:徐付彪

责任编辑:赫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