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陵市积极推进创新城市智能化燃气建设

2022-11-02 16:08: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徐付彪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徐付彪 通讯员 王宁 张玲 德州报道

  积极推动燃气企业建立数字化管理、建立信息化安全宣传机制、建立智能化液化气监管追溯系统……今年以来,乐陵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按照上级单位及部门要求积极推进创新城市燃气管网机制,更好地确保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乐陵市着眼于落实智能化云办公系统建设,建立数字化智能燃气管网系统。该系统具备实时定位、管网编辑、事件管理、巡检统计、施工上报等功能,进一步提升了燃气管网的管理水平。针对管网及管网维护中存在的各项问题,燃气管网系统能够及时统计、反馈,有助于应对相关问题发生,同时更高效开展相关巡检及隐患排查工作。目前,乐陵市燃气管道老化更新改造也已全部完成。

  乐陵市拥有大量新建住宅用户,居民用气安全意识需要不断提高。2022年以来,乐陵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牵头客户所属主体公司进行信息化安全宣传机制建设,将相关法律法规及安全用气知识进行线上宣传。

  与此同时,该局同参与气代煤改造项目的600多个村庄所属乡政府及各村党支部进行合作,每日进行线下村内喇叭广播宣传。将10辆巡检车辆配备定位及音响系统,在进行入户安检维修、第三方施工监护等工作时开展实时广播宣传,增加燃气用户安全用气信息的接收频次。

  建立智能化液化气监管追溯系统。乐陵市经过前期液化石油气站整合,建立标准化管理的同时,引进液化气瓶安全联网管理系统、终端业务管理系统、LPG网络平台等系统。目前,购置的3万余液化气瓶均可实现监管可追溯,在固定充装、集中配送、实名登记、入户终端安检和后续管理等多个方面实现中间环节可控、安全资料可管理。

初审编辑:徐付彪

责任编辑:赫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