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乐陵朱集镇后周村获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

2022-11-04 09:57: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徐付彪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徐付彪 通讯员 刘敏 吴晓辉 德州报道

  日前,国家文化和旅游部公示了第四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单,乐陵市朱集镇后周村成功入选。

  后周村位于乐陵“中国金丝小枣”主产地——千年枣林的中心区,该地具有3000余年的“红枣”栽培历史和文化积淀,同时作为冀鲁边区抗日根据地的核心区,冀鲁边区抗战精神在这里传承;依托天然的枣林资源和独特的“双红”文化,重点以“枣乡驿站”为主题,倾力打造集观光游览、休闲娱乐、生态采摘、餐饮住宿、书画展览、健身养生等于一体的乡村旅游集群,是全国乡村旅游扶贫重点村、省乡村旅游重点村、省森林村居、省级卫生村。

  后周村依托特色枣林资源,深入发掘“两红文化”内涵,开发多种红枣相关文创产品,举办“枣花节”“采摘节”“枣博会”“打枣节”等大型传统民俗节庆活动,开展枣林马拉松、健步走、射箭等文体比赛。同时开展以“枣”为主题的摄影展、书画展,引导当地农民参与农民画创作,从“卖枣”向“卖文化”转变,提升红枣价值。围绕红色文化,与千年枣林景区的冀鲁边革命纪念园、冀鲁边干部培训中心的红色资源进行有效整合,建设冀鲁边民兵拓展基地,形成集红色教育、红色培训、红色体验“三位一体”冀鲁边红色文化旅游格局,实现了红枣文化、红色文化品牌、价值提升。

初审编辑:徐付彪

责任编辑:赫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