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乐陵郭家街道:开展关爱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系列活动

2022-11-09 16:52:30 来源:大众网 作者:徐付彪

  “孩子们,你们是祖国的未来,更是父母在外辛苦工作的精神寄托,在理解父母的同时,你们更要好好学习,以优异的成绩来回报父母,回报社会。”近日,德州乐陵市郭家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志愿者走进学校,同学生们交流,切实做到关爱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让教育更有温度。

  近期,为更好地倾听家长和幼儿心声,郭家街道开展了关爱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系列活动。在教室里,志愿者认真耐心倾听孩子的想法,走进孩子们的世界。与此同时,老师们也在日常中关心爱护孩子们。“老师们坚持做到每日一问,耐心倾听,孩子们将自己的所思所想说给老师,老师们也能以此为依据制定个性化教育计划。每次走访结束后,园领导都会组织教师总结复盘,对走访记录和倾听记录进行整理、交流,实行个性化教育指导,并对下一次的活动开展提出新的要求。”郭家村幼儿园园长王珍说。

  针对在外地的家长,志愿者还利用微信平台,进行视频连线问候,细心询问幼儿在家学习、生活情况,指导家长配合做好疫情防控、交通安全等工作,并对孩子的习惯培养提出合理建议,家长认同度较高。郭家街道将以此为契机,常态化开展未成年人关爱活动,实现家、校、街道合力育人,为孩子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通讯员 刘泠杉)

初审编辑:徐付彪

责任编辑:赫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