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陵市郭家街道:积极推进婚俗改革 大力倡树文明新风

2022-11-11 15:42: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徐付彪

  “要幸福不要彩礼”“没有大操大办,照样幸福美满”,近日,德州乐陵市郭家街道各村挂起了一幅幅婚俗新语的条幅,积极号召村民改革婚俗,大力倡树文明新风。今年以来,郭家街道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婚俗改革的部署要求,多措并举,全力推进婚俗改革工作,形成了“低价彩礼”“婚事简办”的文明婚俗新风尚。

  为了进一步加大对群众的宣传教育,郭家街道创新工作方法,印制移风易俗清凉扇、宣传“口袋书”,组织街道32名志愿者开展“婚嫁新风进万家”、婚姻调解等主题实践活动,宣传拒绝高价彩礼、婚事新办典型,避免婚礼中铺张浪费的行为,抵制恶俗婚闹,充分发挥榜样示范作用,让广大群众在参与中转变观念,在实践中提高认识,营造和谐家庭、传承优良家风,确保推动婚俗改革工作深入开展,婚俗新风吹进家家户户。同时,郭家街道还定期开展“乐陵好人”“好婆婆·好媳妇”“最美家庭”系列评选活动,通过挖掘典型模范,以点带面,倡树文明新婚俗,带动婚俗改革深入各个角落。

  下一步,郭家街道将进一步巩固工作成果,提升精神文明建设,延伸文明行动覆盖面,积极探索培育文明向上的婚俗文化,弘扬“风雨同舟、相濡以沫、责任担当、互敬互爱”的婚姻理念,充分发挥其在凝聚人心、引导群众、淳化民风中的重要作用。

  (通讯员 刘泠杉)

初审编辑:徐付彪

责任编辑:赫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