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陵市西段乡:传承优良家教家风 汇聚社会文明光芒

2022-11-17 15:20:30 来源:大众网 作者:徐付彪

  为弘扬好家风,传承好家训,建设文明家庭,促进社会和谐,11月16日下午,德州乐陵市西段乡组织举行了“全环境立德树人2022年乐陵市传承优良家教家风”主题宣讲活动,部分群众代表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宣讲人杨彩霞讲述良好家风对个人成长进步、家庭和谐幸福带来的积极影响。从夫妻携手的奋斗路谈到和睦家庭的育儿经,从勤俭节约以爱持家谈到回报社会奉献大爱,现场群众纷纷表示深受教育、非常感动。活动结束,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宣讲让大家深入了解如何培育良好家风以及传承优良家风家训的重要意义,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到家风家训中,通过立家规、传家训,促进乡风文明,倡导新风正气,发挥家风文化在乡村振兴中的积极作用。

  下一步,西段乡将继续发挥辖区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的阵地作用,多形式组织开展活动,传播先进的家庭教育理念,引导居民群众用实际行动争做优良家风的传承者,争做科学家教的传播者,争做最美家庭的践行者,以家庭“微光”汇聚社会文明光芒。

  (通讯员 王琳)

初审编辑:徐付彪

责任编辑:赫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