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陵市西段乡:发挥村级纪检委员“前哨”作用 把好监督“第一关”

2022-11-22 09:59:31 来源:大众网 作者:徐付彪

  “老哥,听说孩儿马上要结婚了,恭喜恭喜啊!这酒席咱可不敢大操大办啊,作为一名老党员,咱可得一切从简再从简。”近日,德州乐陵市西段乡纸坊村纪检委员王同轩在入户走访时,听到群众反映村里一名老党员的儿子要结婚的消息后,第一时间上门了解具体情况。

  为充分发挥好村级纪检委员发挥“贴身”监督优势,西段乡纪委实行村级纪检委员工作开展情况月报告制度,要求各村纪检委员认真开展监督检查和日常走访,同时畅通群众举报监督渠道,及时了解掌握各种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并在每月末汇总向乡纪委汇报,对于发现的重大问题随时汇报。乡纪委不定期对各村纪检委员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查,并通过召开纪检委员座谈话的形式,相互交流、总结经验做法并进行业务指导。

  西段乡村级纪检委员作用越来越凸显,有村民表示,“自从村里有了纪检委员,有个大事小事我们也能找到人说道,村里的事情越办越敞亮了!”

  下一步,西段乡将明确监督重点、细化任务要求,推动村级纪检委员按照清单履职,使村务监督更加精准。同时,健全考核考评机制,加强对村级纪检委员的监督管理,倒逼工作落实,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村居政治生态提供坚强保障。

  (通讯员 李春青)

初审编辑:徐付彪

责任编辑:赫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