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陵市西段乡召开民政协理员业务培训会

2022-11-22 09:59:31 来源:大众网 作者:徐付彪

  为进一步提升基层民政人员业务水平,加强基层民政队伍建设,助推民生工程落到实处。11月18日,德州乐陵市西段乡民政办组织召开民政协理员业务培训会,全乡42个自然村民政协理员参加培训。

  此次业务培训主要围绕最低生活保障、低保边缘户、临时救助等救助政策梳理,西段乡民政助理对特困人员摸排、操办红白事事前事后报备、移风易俗宣传、德救助管理版小程序使用等各项工作做部署,并对各项工作难点重点进行了详细讲解,对时间节点、对象范围、认定标准等关键环节的具体要求和注意事项进行了强调,同时对参加培训人员提出的各项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并强调在民政工作中不断完善制度、规范管理,坚持公正、公平、公开的原则,始终做到应保尽保、应补尽补、应退尽退。

  据悉,本次培训旨在提升基层民政工作人员自身办事能力,使专业素质过强过硬,进一步提高办事效率。(通讯员 杨彩霞)

初审编辑:徐付彪

责任编辑:赫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