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第一届专项职业能力技能大赛在乐陵开赛

2022-11-22 12:33:02 来源:大众网 作者:徐付彪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徐付彪 通讯员 张梓琪 靳希涛 德州报道

  近日,德州市第一届专项职业能力技能大赛在乐陵市成功举办。大赛共设置花样馒头、创业能力辅导、电商直播三个竞赛项目,共有60余名来自德州市多个行业的一线技能人才参加比赛。

  参加电商直播比赛选手臧翠霞说:“这次专项职业能力技能大赛是德州范围内首次举办,为选手之间切磋技艺、展示技能提供了一个良好平台,也是一个锻炼和提升自我的绝佳机会。我将珍惜机会,全力展现技能,赛出成绩,为今后创业就业打下一个好的基础。”

  赛场上,选手们沉着冷静、奋力拼搏,充分展现了当代专项技能人才的精湛技艺和良好精神风貌,也展示了熟练的制作工艺、才能和精美作品。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共评出一等奖3人,二等奖6人,三等奖9人,分别给予2000元、1000元、500元奖励。

  专项职业能力相较其他职业技能,具有易学易懂、实操性强的突出优势,乐陵市人社局本着“市场需要、促进就业”的原则,面向农村转移就业劳动者、就业困难人员等就业重点群体,创新专项职业能力培训考核模式,将专项职业能力考核与就业技能培训、技能提升培训、转岗转业培训、安全技能培训、创业培训等相结合,培养了一大批专项技能人才。目前正在探索将代表乐陵特色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如传承古琴制作、枣木根雕、刘武官豆腐皮制作、枣乡黄面鸡制作等项目,申报纳入专项职业能力考核目录,更好地传承非遗技艺,带动劳动者就业创业。

初审编辑:徐付彪

责任编辑:赫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