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陵市民热线服务中心:强化协调联动 形成服务合力

2022-11-24 17:34: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徐付彪

  今年以来,乐陵市委、市政府始终以人民为中心,以群众满意为准则,对热线办理工作高度重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市领导靠上抓,每月至少召开1次全市热线工作会议,确保群众咨询投诉“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充分发挥党委、政府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全力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持续强化与各部门协调联动,形成服务合力,切实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深入一线,全力解决群众疑难问题。乐陵市市民热线分管市领导围绕群众反映的热线问题,聚焦群众呼声,走访基层,现场办公解难题、办实事。市领导走进华乐丽景小区,倾听业主的心声,深入了解小区当前亟待解决的问题,广泛征求群众的意见建议,切实把群众呼声变成掌声,用实际行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人大监督,全面提升群众满意度。市民热线作为畅通民意诉求表达的渠道,着重聚焦民生、经济问题的痛点、堵点、断点,汇集群众所想、所盼、所求,并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主体作用,精准推动问题解决,不断深化监督工作实效,确保市委、市政府各项要求落实落地。加强热线与人大联动,形成资源共享、融合机制,切实解民之忧、谋民之利,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同题共答,全速改进工作作风。市民热线服务中心与市纪委监委建立协作机制,对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干部作风方面突出的问题进行全面检视、靶向纠治。热线中心下一步工作计划,将重点强化各部门工作人员责任意识,端正工作态度,增强服务意识,切实增强做好热线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持续提升履职能力和工作效率,不断提高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为民造福是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本质要求。下一步,乐陵市市民热线服务中心将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按照“畅通和规范群众诉求表达、利益协调、权益保障通道”要求,强化“事不在小、关键在办”的服务理念,发挥市民热线归并全市一号对外的“总客服”作用,在新的更高起点上,“接得更快、答得更好、分得更准、办得更实”,用心用情办好人民的事,守住人民的心。

  (通讯员 王凯 张晓阳 宋子默)

初审编辑:徐付彪

责任编辑:赫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