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陵述责述廉助力重点岗位人员拧紧廉洁从政“安全阀”

2023-01-20 13:31:30 来源:大众网 作者:徐付彪

  “我是第一次参加这样的述责述廉会议,在会上我当面向相关科室负责人进行了现场提问,他们对我的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我觉得这种会议形式效果不错。”近日,在德州乐陵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召开的重点科室负责人述责述廉会议结束后,作为管理服务对象受邀参会的张文杰感慨道。

  据悉,该市纪委监委为进一步优化发展环境,加强对重点职能部门科室和基层站所负责人“四风”问题专项监督工作,在广泛征求组织、人事、信访、审计、12345市民热线等部门意见基础上,在辖区34个重点职能部门中精准选取10个作为试点单位,并将所选单位重点科室和基层站所负责人列为述责述廉对象。除了纪委监委相关人员列席现场会议外,还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优化营商环境观察员、特约监察员以及相关职能部门的管理服务对象参加会议。

  述责述廉会议现场,重点科室负责人围绕本职工作主动晒“家底”、亮“措施”、“谈不足”。在质询提问环节,与会人员戳痛处,质询提问直击要害。述责述廉对象不回避遮掩、坦诚作答,确保会议真正起到了“红红脸”“出出汗”的效果。“刚才的质询不留情面一针见血,这也提醒我们今后只有工作多流汗,述责述廉才能少冒汗。”在该市农业农村局重点科室负责人述责述廉会议进行现场质询后,该局相关负责人向述责述廉对象由衷地说道。

  此外,该市纪委监委注重做好述责述廉结果反馈工作,根据重点科室负责人述责述廉情况,对述职述廉对象及其单位作出客观公正评价,并纳入党员干部廉政档案,全过程督促做好后期各项整改工作。“为了避免一述了之的问题,我们将做细做实督促问题整改工作,确保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该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通讯员 刘洪男)

初审编辑:徐付彪

责任编辑:赫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