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乐陵:“五为”志愿服务伴爱“童”行

2023-06-01 09:04:31 来源:海报新闻 作者:张晓琳

  海报新闻记者 张晓琳 通讯员 许聪聪 德州报道

  为持续深化“五为”志愿服务,进一步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德州乐陵市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到特殊教育学校开展公益助学活动,为孩子们送去节日问候和祝福,让孩子们感受到社会的关怀和关爱,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建设纵深发展,把最温暖的服务送到最需要的人手中。

  活动现场,爱心企业为孩子们检查牙齿健康状况,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科普了口腔知识,特别是牙齿方面的保健知识,让孩子们受益匪浅。随后,爱心人士为孩子们逐一发放量身定做的校服,孩子们拿着新衣服爱不释手,他们用自己的方式表达了感谢,现场气氛异常暖人。一套套崭新的校服,一双双充满关爱的双眼,一句句鼓励温暖的话语,彰显对特殊群体的关爱。

  “我们企业每年都有专项爱心基金,助残救残更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连续四年我们都为特殊学校免费配餐,虽然我们企业的力量很微薄,但还是希望孩子们能感受到社会对于他们的关爱,希望通过我们的爱心举动,能让更多企业和团体投入到爱心助学中,让孩子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爱心企业负责人李季刚说。

  此次献爱心活动不仅为特殊教育学校的孩子们提供了物资帮助,更让全体师生感受到社会对特殊教育的关心和关爱。爱心企业用实际行动传承弘扬了无私奉献的雷锋精神,发动社会力量,引导更多人关爱与支持特殊群体,让“五为”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精准化、便利化、常态化,用实际行动打造美德健康生活新方式,倡树新时代文明新风,传递温暖和文明。

  今年以来,乐陵市广泛发动志愿服务力量,全市8.6万注册志愿者活跃在志愿服务一线,围绕为老、为小、为困难群体、为需要心理疏导和情感慰藉群体、为社会公共需要等组织开展有针对性、特色化、多元化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设立了情暖夕阳红、乐教·育见爱、暖心食堂等志愿服务项目100余个,组建枣花香、小马扎、乐心手创等志愿服务队280余支。孵化了枣林自然课堂、枣约15、暖心食堂·益老有为、红色代办、欢乐五聚等246个志愿服务项目,志愿服务活动时长达165万小时。

初审编辑:徐付彪

责任编辑:赫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