陵城:女子怕迟到偷车上班被警方拘留

2016-05-19 08:58:00来源:大众网作者:王秀波

  大众网陵城5月18日讯(记者 王秀波 通讯员 高明 廉照明)怕迟到罚扣5块钱,女子“偷”车上班,被处15日行政拘留并罚款1000元。5月12日,德州市公安局陵城分局陵城派出所破获一起盗窃案。

  5月9日中午12时30分许,陵城派出所接到辖区一名中学生报警称,自己的自行车被人偷了。民警迅速赶到现场,了解后得知,小邹为陵城区某中学初一学生,“我平时一直把自行车放在学校旁边的理发店门口,中午放学,我来骑车回家,才发现车子丢了。”由于经常将自行车停放在此处,小邹一时松懈,当天并未上锁。民警通过调取周边监控,发现一名身穿黑色外套、手持蓝色雨伞的中年女子有重大作案嫌疑,7时50分许,该女子路过此处,骑走了小邹的自行车,8时许,女子骑着盗窃的自行车进入了运输公司停车场内,约一分钟后,该女子走出停车场,进入购物中心。“8点钟,购物中心尚未开门营业,这个时间段进入的基本上都是内部员工。”民警与购物中心负责人员进行沟通,请其协助辨认,最终锁定嫌疑人为员工杨某。

  在办案区,杨某对自己所犯事实供认不讳。原来,当天杨某步行前往购物中心上班时,发现常走的近路修路,加上雨后道路泥泞不堪,杨某不得已选择绕路远行,“这一绕路,我上班就有点来不及,8点上班,迟到要扣5块钱的。”眼见要迟到,杨某心中焦急,看到旁边一辆未上锁的自行车,一时鬼迷心窍,偷车上班。目前,公安机关已对该人予以行政拘留15日并处罚款1000元的处罚。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德州张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