陵城:微信办公让落实“跑起来”

2017-04-21 09:43:00 来源:德州日报 作者:

  “通过各单位发送的建筑工地现场图片和汇报情况来看,仍然存在施工道路洒水不及时、架体周围杂物较多、回填土部位覆盖不到位等问题,请任营副区长抓紧落实,明天下午我去现场督导。”4月14日,陵城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希岩在“大气污染治理群”里安排部署建筑土地扬尘治理工作。该群现有成员105名,包括环保、住建、城管等单位干部职工、部门负责人和区领导,各单位每天将工作开展情况适时发送到微信群,部门负责人或区领导针对情况及时部署、从快落实。

  今年以来,陵城区转型发展,深度融入德州中心城区,以中心城区的思维、标准、力度谋划和推进各项工作,在“实干、会干、苦干”上下功夫,努力开创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结合工作实际,该区党政领导班子、各乡镇、区直部门充分利用新媒体,建立了不同领域的工作微信群,并制定完善了群规群纪。群成员及时汇报当天工作开展情况,相关领导第一时间给予指导,进行科学安排部署,大幅提升了工作效率、工作标准和工作质量。

  今年1月,安德街道办企服中心工作人员了解到,外地客商尹国松计划到陵城投资建厂,但被项目用地所困扰。工作人员将这一情况发到微信群,安德街道党工委书记刘传辉立即组织相关部门进行协调,采用“腾笼换鸟”的方式,帮尹国松入住一家有5000平方米大车间的闲置企业,并安排专职人员帮忙办理各项手续。“我的新公司从落地到挂牌投产只用了20多天时间。真没想到陵城区的党政干部办事效率这么高、服务质量这么好!”目前,尹国松投资建设的德州兆辉新能源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投产以来,已生产、销售测风塔80座、测光塔10座,实现销售收入600万元。“‘微信办公’拓宽了信息传送渠道,加强了沟通交流。群成员用‘文字+图片’的形式实时发布工作动态,一切都是公开透明的,来不得半点虚假。全体成员及时对照先进、发现差距、相互学习借鉴,促进了整体工作水平的提升。 ”陵城区委书记马常春说。“微信办公”还实现问题“面对面”,集思广益解决难题。群成员对发现的问题各抒己见,提出不同的解决办法,探索最合适的解决方案。 4月13日,该区副区长孔亮根据教育局微信群反映的问题,召集项目推进办公室成员单位、各乡镇分管负责人,召开了第五次学校项目建设工作协调会,对学校建设用地征地进展情况和需要政府层面协调解决的事项进行了集中研究,及时采取措施,加快推进学校建设进度,确保工程如期完工。

  如今,“微信办公”给陵城区发展带来了诸多新的变化。下一步,该区将准备开通陵城区微信公众平台,由专门的微信运营人员负责,吸收群众智慧,不断提升行政能力,提高工作效率,推动各项事业加速度发展。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深读德州|摩天时代电梯“困人之痛”如何消解

    41111.jpg

    1853年,在纽约水晶宫举行的博览会上,从电梯行业的先驱奥的斯向公众展示了世界第一台安全升降机开始,城市,因电梯才得以长高。近年来,随着德州市的建筑越来越高,电梯作为市民每天都要接触的上下楼工具,已与人们的生活密不可分。据德州市质监局日前发布的数据显示,德州市电梯保有量以每年25%的速度保持增长,截至2016年底,全市电梯数量已经突破了10000余台。[详细]

    2017-04-20大众网
  • 德州“共享单车”4月28日投用 一小时内免费

    1111.jpg

    4月20日,在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减河景区内,工作人员正调试着一排排“小绿车”,引来不少市民围观。原来,号称是德州的“共享单车”已经进入设备调试阶段,将于4月28日起正式启用。 [详细]

    2017-04-20:大众网
  • 提醒:五一假期高速7座及以下小型客车免费通行

    u=1509343072,3353106296&fm=11&gp=0.jpg

    记者从市公安局高速交警支队获悉,“五一”期间,全国高速公路继续对7座及以下(含7座)小型客车实行免费通行。免费通行时间自4月29日零时起至5月1日24时止,共计3天,其间高速公路全程“谢绝”危化车通行。 [详细]

    2017-04-20:德州广播电视台
  • 2017德州公务员职位平均竞争比32:1

    timg-(1).jpg

    2017年度德州考区公务员考录笔试4月22日至23日举行。今年,笔试考生总人数18587人,德州招考计划为557个,各职位平均竞争比例为32:1。德州共设624个考场。 [详细]

    2017-04-19:德州广播电视台
  • 五一假期德州火车站将增开一对北京至德州临时动车

    4月20日,记者从12306网站了解到,今年五一假期期间,德州火车站将增开北京至德州临时动车1对。 [详细]

    2017-04-21:大众网